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传播

科研突破重实效 能源革命正当时——省发改委调研小组莅临调研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2

  2021年6月8日,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李海生一行4人组成的调研小组深入大同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进行调研,旨在对大同市能源革命综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摸底和经验总结。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宏栓、研究所副所长王志坤全程陪同。 

  王志坤副所长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王志坤副所长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成立背景、建设规模、运行模式以及各试验平台的研究方向及取得的成果。 

  李海生巡视员重点关注了研究所对山西煤炭的清洁利用技术,他提出“取暖”是牵涉到千家万户民生问题的“温度计”,不能单纯依靠限制散煤燃烧治理大气污染,环境问题解决的是可持续发展问题,需要用可持续的方式解决,希望未来可以通过技术突破,解决散煤燃烧带来的污染问题。 

  李海生巡视员了解研发情况

  在听取了试验平台分级分质利用技术后,他强调煤炭分级分质利用是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切实推动我国能源生产革命的重要途径,希望研究所未来能做好山西省煤种的分级分质,在煤炭的消费革命上取得颠覆性的突破,期待研究所奋力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果,用实际行动答好能源革命这一时代命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