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同舟共济克时艰 齐心协力勇向前——大同煤研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5-20

  2022年5月19日,大同煤研所隆重举行全体职工大会,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工热所循环流化床实验室领导及专家参会,会议由执行副所长刘志成主持。 

  所长吕清刚从大同煤研所发展规划与历程、2021年工作总结、机遇与挑战、组织架构调整和2022年工作计划五个方面给全体参会人员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会上,吕所长对大同煤研所2021年整体工作开展及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大同煤研所要立足于我国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国家战略与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市场需求,充分发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的特色和优势学科作用,结合省市实际需求,聚焦煤炭清洁高效灵活燃烧、煤炭分级分质利用、碳基燃料资源化利用等方向开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试验研究和技术研发。同时提升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能力,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产业竞争力的技术和产品,打造国际一流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研发中心和产业化研发基地,带动大同市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 

  吕所长强调,2022年起,大同煤研所将承接中科院煤炭高效燃烧与低碳利用先导专项课题试验研究任务,助力先导专项任务实施。全体职工要抓住机遇,不断全面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和业务能力,真正打造一支能够独立开展试验研究、承接各方试验研究任务、承担并完成相关科研项目的专业科研团队。同时要不断加强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为大同煤研所争取更多资源。通过不断优化组织架构及管理机制,提升综合能力,扩大影响力,使大同煤研所更具活力和战斗力。 

附件下载